close

我應該是個自由主義的奉行者,

討厭被管束,

也不想管別人。

但是,

當喜歡的人出現,

似乎會變身為我最討厭的人種---管東管西的歐巴桑。

 

過多的關心,

只會增加受助者的壓力;

這是我一直在傳達給週遭過度熱心的朋友的訊息,

沒想到,

當喜歡的人出現,

想到的就只有:

他的錢夠不夠吃飯?

他的棉被夠不夠暖?

會不會因為自尊的問題不願意開口?

...

我完全變成了一個管東管西的歐巴桑...

 

也許因為自己經歷過挨餓受凍又不願求援的日子,

對這樣的事特別的敏感,

也就變得特別的囉嗦。

 

『 你不要太在意我,這樣我會有壓力。』

這樣的話我也說過,

現在回到自己的身上,

可真是一點也不意外。

 

人往往會選擇自己想要的原則來遵守吧!

所以現在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,

要接受別人說不的選擇,

別說『我是為你好』這種令人抓狂的濫調,

因為我自己就很想回嘴:

是為我好還是為你好啊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