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到高雄,是在國中畢業旅行的時候;
因為已經是將近三十年前的事,
所以,當時的記憶已經沒有什麼印象。

最近因緣際會,走了趟高雄,卻讓我有驚豔的感覺。

白天走在高雄市區的街道,因為建築物不若台北市那樣密集,走起來有一種海闊天空的感覺;
當天是星期六,逛街的人潮也不少,但總覺得就是挺優閒的;
後來我才意識到,走在台北街頭的時候,常常像在趕路似的,
來到南台灣,好像腳步都放慢了,渡假的感覺油然而生。

晚上,Darling帶我去逛六合夜市,沿路遇到不下十團的大陸遊客,高雄市的魅力果然不容小覷!
藉著清楚的路標,與隨處可見的城市導覽地圖,我們從六合夜市,慢慢往城市光廊走去。
雖然本來的目的地是愛河,但是因為逛夜市有點累了,我們選擇就近到城市光廊小歇。

坐在公園的長椅上,Darling摟著我靠著他的肩膀,聽著旁邊露天咖啡座傳來的現場演唱;
人生哪~
不過,浪漫的感覺硬生生的被多得不得了的蚊子給打斷,
我們只好開始往回飯店的方向行進。

因為我們都累了,所以一致決定搭高捷回飯店。
我們在美麗島站下車,我好喜歡那個大廳的天花板設計,一看就知道是出自於漫畫家之手;
果然Darling就是這樣告訴我,只可惜他忘了是哪一個漫畫家。

這一趟兩天一夜的短暫停留,卻讓我對高雄市有了新的體驗,
心中暗暗決定,下一次如果能排到長一點的休假,我一定要好好再逛一次高雄市!!

 

※後來認真找了一下資料,原來美麗島站的大廳就是『光之穹頂』,是藝術家--水仙大師的作品,再有機會去高雄,一定得多多拍照啦!

arrow
arrow

   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